【庆丰收 迎盛会——庆祝第五个农民丰收节】湖南表彰“十佳农民” 懂技术善经营能创新的新型职业农民吃香

2022-09-24 08:52: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姜太军 李美玲)今天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湖南省十佳农民”名单,肖胜蓝等10名懂技术、善经营、富有创业热情和创新能力的新型职业农民获得表彰。

此次评出的“十佳农民”,都是各地种养大户与农机合作社、涉农企业负责人。返乡创业大学生肖胜蓝,创新辣椒种植技术与销售方式,辣椒栽培亩均年收入超3万元。“80后”青年农民王铁青,发展“牛-沼-蔬”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带动种植农户亩均年增收3.6万元。退伍军人、种粮大户刘波热心公益,疫情期间为医院和政府捐赠大米数吨。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党支部书记向天顺,带领村民种植茶叶1.9万亩,村民显著增收。炎陵县鹿原镇西草坪村村民张湘军从事油茶种植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帮扶贫困户388户1281人。衡东县洣水镇采霞村村民罗湘桂,推广与示范水稻新品种新技术39个,完成国家储备粮计划任务2100多吨。湘阴县静河镇湾河口社区居民蒋金华创办农机合作社,完成农机社会化服务面积近10万亩。桑植县人潮溪镇三鹤园村村民唐怀廷从事茶叶种植、农产品初加工,带动1000多户农民增收。安化县田庄乡白沙溪村村民蒋丰登从事中药材种植,间接带动2万人就业。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二都村村民李幸福,带动村民种植水果2000多亩,年获利400多万元。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称,表彰“十佳农民”,树立先进典型,有利于激发广大农民的创新创业热情,使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使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相关专题:庆丰收 迎盛会——庆祝第五个农民丰收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