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丰收 2022年沅澧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2022-09-23 11:08:1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彦]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郑彦)开渠引水桑麻茂,人定胜天贺稔收。9月22日上午,“抗旱保丰收·喜迎二十大”2022年沅澧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鼎城区谢家铺镇施家陂村启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全市众志成城抗大旱、齐心勠力保丰收的关键时期,我市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万亩产粮大镇鼎城区谢家铺镇举办沅澧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常德是全省农业大市、种粮大市,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连续18年位居全省第一。今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党政同责,扛牢种粮责任,确保了粮食落实面积超出省定任务;同时积极应对历史罕见的夏秋连旱灾情,取得抗旱保收的阶段性成果,实现早稻增产、中稻稳收。

市政府原副市长龚德汉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全市正遭遇60年来最严重的旱情,极有可能夏秋冬连旱。各级各部门要多方增加水源、统筹调度管水、加强田间培管、发展秋冬生产,努力做到调水有方、管水有序、保苗有力、减损有效,全力以赴抗长旱、抗大旱、保丰收。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本次丰收节活动为带动,千方百计实现粮食稳产、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稳定农业“基本盘”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活动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展现了我市各区县(市)干群齐心抗旱保丰收的场景。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种好中国粮·做好常德饭”优质农产品展区、乡村直播间,并欣赏了民俗文化艺术表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石玉林宣读了《关于2022年创建粮食生产示范片的表彰通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主持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致欢迎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