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先锋”回望奋斗路 天心区先锋街道以主题活动展示十年成就

2022-09-23 09:46: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从田连阡陌到“两轨”齐驱、楼宇林立,从一穷二白到人杰地灵、百业兴旺,从城乡结合部到融城核心地……10年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发生着惊人的蝶变。9月21日晚,先锋街道以一场“党建引领聚合力 奋楫扬帆正当时”主题活动,从“融城先锋、文明先锋、开路先锋、学习先锋”四个先锋回望十年奋斗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视频《我是先锋》以镜头回顾了先锋街道十年破茧而生,向阳生长,书写时代发展画卷的历程;开场舞蹈《十年青春,正当燃》,以青春作底色,诠释了在党建引领下,红色先锋的风貌;《锦绣先锋等你来》以“土著”视角运用“说唱+街舞+走秀”新潮方式秀出先锋发展“图谱”,活力、潮流先锋跃入眼帘;时空对话《那时,此刻》,以本地居民的视角和本色演出,聚焦先锋经济合作社10年变迁……

地铁1号线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穿境而过,芙蓉南路、先锋路、天心大道、环保大道纵横交错;友阿奥特莱斯、中海环宇城、鑫远·鑫悦汇组成的“长株潭商圈”与“五一商圈”呈南北遥相呼应之势;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湖南省大数据交易所、天心软件产业园拔地而起……10年来,先锋街道财政收入增长2倍,去年街道区域规模工业产值达到8.4亿元、高新技术产值达到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0.72亿元。

10年来,先锋街道高扬党建统领“龙头”,激发村、社区党组织活力,用情描绘温暖民生“画卷”,同时发动“先锋号”鼓足经济发展干劲,引进优势资源企业和人才,长株潭商圈综合体竞相绽放,优质项目一路高歌。特别是在“四个先锋”上,街道始终以党建引领铸魂,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领,凝聚全域各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扶残助残、社区治理、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着先锋本色。

(梁 娅 李清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