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实现“二次腾飞” 衡阳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2022-09-23 09:35: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唐曦 王帅]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 唐曦 通讯员 王帅)“希望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本地化采购,同时加大企业发展人才先行、精准招商、强链延链补链等举措力度”“建议依托衡阳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辐射金杯电线电缆检测中心、特变电工CNAS试验室,建设一个国家级输变电产品检测中心”“建议进一步做好‘腾笼换鸟’文章,盘活土地资源,增大亩均效益”……在衡阳市政协9月21日召开的“9·21”委员活动日专题协商座谈会上,该市经济界别委员纷纷发言,就衡阳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建言献策。

这是衡阳政协委员忠诚履职、高质量建言场景。衡阳是全国26个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先进制造业100强城市。为助力衡阳制造业“二次腾飞”,今年,衡阳市政协将“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推进衡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列为2022年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多次专题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和协商座谈会,并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零距离引导各类商协会和企业家抱团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以“高言值”促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委员活动日当天,衡阳市政协还组织了国、省、市、县四级共3000余名政协委员,依托遍布城乡、党派、界别的312个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参与“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 解难题 优服务”行动,主动进企业、进厂矿、进门店,助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大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