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三千奇峰 护八百秀水

2022-09-23 07:08:1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9月14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景区,景区保洁队员宋德隆在悬崖绝壁间捡拾垃圾。从事保洁工作31年,他不仅在悬崖绝壁拾捡垃圾,还义务帮游客捡拾掉落山崖的手机、背包等。

9月14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花溪裕护林点,护林员彭仕文在徒步巡查。30年来,他就像森林中的“隐形人”,与大山为伍,与森林为伴,用脚步丈量着山林。

9月13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十里画廊,观光电车工作人员廖少波在检查电车钢轨。多年来,他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每天巡检不留死角,守护电车运行安全。

9月13日,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保洁工毛国平在清洗钟乳石。20年来,他坚守在阴冷潮湿的溶洞里清洗钟乳石,只为给游客呈现最美的自然景观。

9月13日,张家界武陵源宝峰湖风景区,工作人员卓璇在清理湖面上飘落的枯枝树叶等漂浮物。在这个岗位上,他一干就是13年,只为守护一泓净水,让游客有一个舒适干净的游览环境。

9月13日,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百龙天梯,电梯巡检工刘杰(右)、廖再强对电梯缆绳进行检查。当游客乘坐这部垂直高差355米的悬崖户外电梯在峰林间上下穿行时,电梯巡检工在电梯的钢架或吊厢上反复对缆绳、吊厢进行现场巡检,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9月13日,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天子山索道,检修工余骏伟(前)、覃正发在索道支架上巡检设备。索道检修工每天早上从索道开机到晚上关机,时刻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排除故障隐患,为游客安全乘坐缆车保驾护航。

9月14日,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咨询台党员示范岗,欧华在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今年42岁的她,日常工作就是为游客指路、规划游玩线路、应急救助、送凉茶等。

图/文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吴勇兵 龚素禾

1982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以“奇峰三千,秀水八百”吸引了全球目光,开启旅游城市崛起之路。多年来,“国际张”成为了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有这么一群人:有的日行万步,以脚步丈量着景区;有的高空巡检,守护索道、电梯安全;有的飞檐走壁,捡拾垃圾;有的笑容满面,热情服务……

他们是护林员、检修工、清洁工、志愿者……他们日复一日辛勤守护着绝美的张家界山水风景线,自己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