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排查潜在风险隐患 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2022-09-23 06:41: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记者今天从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我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以及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围绕风险隐患列出清单。要加强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要重点排查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城镇燃气、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文化旅游、冶金工贸和其他行业领域等14个行业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将潜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

各级各地纷纷行动,排查潜在风险隐患。长沙市制定下发《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由市领导带队,组织专家帮助企业和单位查找风险隐患。株洲市在全市范围开展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消除风险隐患。张家界市紧盯森林防火、道路交通、食品、危化品、自建房、旅游、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问题隐患。怀化市组织检查组对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自建房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交办。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组织联合队伍,对辖区单位和居民小区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