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题大做”铸纪检铁军——娄星区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监督

2022-09-22 09:3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朱玉婷 李美玲]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朱玉婷 李美玲

“请所有工作人员集合,依次接受酒精测试。”9月16日,在娄底市娄星区纪委监委办案中心,一个由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等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进行“突然袭击”,对纪检干部展开纪律作风督察。当天未发现工作日饮酒情况。

迟到早退、办公室吸烟、上班时间刷视频、工作日及值班期间饮酒……这些看似寻常的“小问题”,如今正成为娄星区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监督的“大事”。

小错小节不抓不管,干部作风、形象都会受影响,很有可能酿成大错。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作风、办案安全及省纪委监委十二条负面清单执行情况等,展开不定期监督检查,坚决整治工作执行力差、创新不足、闯劲不强、不敢担当等庸懒散、等靠要问题。

以抓好纪检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娄星区严明纪律规矩、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日常管理、畅通监督渠道、抓实教育培训,以“自我革命”的态度完善自身建设。6月以来,娄星区累计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作风督查10次,通报40人次,督促整改问题14个。

围绕省纪委监委十二条负面清单、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等要求,娄星区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列出十项具体监督举措和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监督范围、内容、方式、成果运用等事项。同时,把办案工作和办案队伍作为监督重点,强化对文明办案、公正办案、廉洁办案等情况进行回访和评估,确保依规履职。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从干部‘小事’入手,促干部作风‘大转变’,引导大家做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娄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学锋表示。

今年来,以清廉机关创建为契机,娄星区纪委监委狠抓自身建设,打造素质过硬“铁军”,出台内控制度,强化制度约束,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规矩意识。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通过自查自纠、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不断提升纪检干部作风。实施“清廉家风”创建行动,发放廉洁倡议书,干部家属撰写廉洁书信,制定廉洁家规,以好家风引领好作风。实行周调度、月考评、双月讲评、季度考试的工作机制,从实处着力、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按下作风建设“快进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