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 汲取事故教训,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2022-09-21 18:5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9月20日,省安委办召开长沙市安全生产约谈暨系统性源头性风险情况反馈会,要求各级各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会上,省安委办警示约谈了近期发生较大事故的雨花区、长沙县、浏阳市政府和发生典型事故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并集中交办了一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隐患。

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地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问题为导向,坚决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严格履行好部门行业管理职责和监管职责,全面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执法。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拉条挂账,逐项对照巩固提升任务清单,深入查找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推进“打非治违”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监管执法,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个到位”,确保安全稳定。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