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长江

2022-09-21 07:08:0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

飞越长江

9月9日,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螺山长江大跨越工程现场,国网山东送变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高空紧张施工。

8月15日傍晚,工作人员在高空作业。

8月16日,工作人员在长江架线施工。

5月6日,工作人员在螺山长江大跨越工程南岸铁塔上进行组立施工。

6月9日,工作人员在跨越塔上进行组立作业。

9月9日,工作人员在冲刺全线贯通。

9月20日,螺山长江大跨越工程现场,工作人员在高空安装阻尼线。

9月20日,螺山长江大跨越工程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图/文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9月20日,位于岳阳市临湘市的螺山长江大跨越工程施工现场,随着工作人员将导线最后一个间隔棒安装完成,标志着螺山长江大跨越工程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螺山长江大跨越工程是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关键节点,由国网特高压公司建管,山东送变电公司承建。工程共新建铁塔6基,其中跨越塔2基,全高371米,单基塔重约4400吨,为目前世界上最高、最重、最大的特高压铁塔。长江大跨越段采用“耐张塔—直线塔—直线塔—耐张塔”方式跨越长江,跨江档距2413米,耐张段全长3900米,创世界特高压跨越档距最长纪录。

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10月底投运。届时,将进一步优化该区域电网,实现风、光、水、火多能互补和跨省优化配置资源,保障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