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违反安全生产行为 市民获奖2250元

2022-09-20 10:00: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王思维] [编辑:贺瑜]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9日讯 9月19日上午,市民王先生从天心区应急管理局领取了2250元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

记者了解到,这是《长沙市天心区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以来,天心区发放的第二笔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奖金。在《办法》实施的第二天,即9月16日,一位市民就领取到了900元的现金奖励。

《办法》自9月15日起正式实施。办法规定,举报事项经核查属实的将对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奖励金额,奖励金额低于500元的按500元计算。《办法》适用于天心区安委会接报受理的各行业领域(道路交通和消防除外)一般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非法)行为。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广大市民可通过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部门网站、电子邮件、书信、来访等多种方式,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

上述负责人指出,给予举报人现金等物质奖励,目的是鼓励更多市民和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让安全隐患无处可藏。举报人举报的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并对其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和单位,否则,一经查实,依法追究举报人的法律责任。同时,为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处理举报事项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举报人身份信息等情况,应急管理部门将严格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安全。(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王思维)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