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咸嘉湖润泽园靓虾二哥龙虾店店主刘权:实现了“业绩翻倍”小愿望

2022-09-19 08:44: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润泽园靓虾二哥龙虾店店主刘权。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王茜

“变忙了,没时间锻炼,也变胖了。”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润泽园靓虾二哥龙虾店店主刘权,摸着微腆的肚子笑道,“每年9月17日,当年参加座谈会的一些代表,都会开个座谈会,相互交流一下。”9月15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即将出差的刘权。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刘权参加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

“总书记特别强调食品安全。”这也是刘权从事餐饮行业的初心。以前的小门店标准化程度低,难以形成规模化经营,品牌效应小。

为此,刘权对门店进行了品牌升级,将原名“江汉云云餐馆”转型为“靓虾二哥龙虾店”,店面从原来的150平方米扩张到了400平方米,员工从10多人,变成近40人。“现在生意比以前更火爆,每天都有大批新老食客光临,单日营业额最高超过4万元。”

夜宵市场面对的主要是年轻消费群体,“靓虾二哥龙虾店”终端门店打造时尚、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不断迎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我们投入几十万元对厨房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每周都对店长、厨师长、服务员进行专业培训,推进服务标准化。”

靓虾二哥龙虾店正在以平均1个半月1家的速度迅速扩张,目前,在长沙已有11家直营店,另外还有两家在装修,一家在选址。“坚持初心,守住底线。我要经营好靓虾二哥龙虾店,打造长沙夜宵的一张新名片。我们有这个规划,也有这个信心!”刘权还和朋友合伙投资1000多万元,开了一家中高端商务茶餐厅,“从上个月起已经开始盈利了”。

刘权的事业蒸蒸日上,两年前座谈会上提到的“争取业绩翻倍”小愿望,已经超额完成。

生活也越过越红火。以前刘权一家人挤在8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去年底,全家搬进了梅溪湖一套230多平方米的房子。

相关专题:领航中国•湖南篇丨向总书记报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