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处处皆胜景 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09-18 09:57:5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青山隐隐,绿水迢迢,水城秋色,分外妖娆。9月17日,在烟波浩渺、美景如画的浩江湖畔,2022年沅江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肖自裕致祝贺词,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计伟宣布开幕。

2017年6月16日至18日,2018年8月25日至26日,2019年10月25日至26日,益阳先后以“益山益水益美益阳”“青山绿水沅来真美”“洞庭沅江水上之城”为主题,成功举办了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和水上运动节。

暌违三年,今又重逢。本届以“洞庭名郡水城沅江”为主题的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将继续围绕洞庭湖做足天下水文章,擦亮沅江水城名片,彰显“美丽湖城、文旅湖岛、生态湖洲、鱼米湖乡”特色,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文化兴市”战略,努力把沅江建设成洞庭湖区核心城市。

今年正值沅江建县1500周年,借此契机,沅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为此,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东道主沅江市推出了六大板块活动,其中以湖南省第八届语言艺术节、洞庭湖诗歌艺术节、《南洞庭赋》大型情景演出、沅江微型马拉松赛、浩江湖垂钓比赛、胭脂湖沙滩音乐啤酒节、“味道湖南·沅江味道”美食周、乡贤高峰论坛等主体活动为桥梁,建起一个推介沅江,交流合作的平台。

开幕式上,沅江市举行了招商顾问聘任仪式,聘请冯亮、刘德军等5位乡贤代表为该市招商顾问;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计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148.8亿元。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观看了水上表演,乘车到小河咀参观了渔家特色的草坪茶庐,到亲水平台观赏了鸬鹚表演,还饶有兴趣地在鱼骨集市品尝了特色小吃。嘉宾们还来到有“小马尔代夫”之称的胭脂湖沙滩,打卡椰风细浪,体验赤脚踩在白沙滩上、让湖水轻吻脚背的美好。

记者章杨梓昕实习生李小西

嗨游沅江

来粉色沙滩,露营吃烧烤喝啤酒

潇湘晨报长沙讯 潮流音乐、啤酒烧烤、沙滩露营……会碰撞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9月15日至17日,沅江市胭脂湖畔举办沙滩音乐啤酒节,一场场味蕾和视觉听觉的碰撞让人嗨翻天。

沙滩音乐啤酒节是2022年沅江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湖南益阳第四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定在胭脂湖街道胭脂湖沙滩举行。

胭脂湖除了动人的传说、秀美的风景、色彩斑斓的红杉林外,还有两万余亩的胭脂湖水面,上万平方米的银色沙滩,集山、湖、岛、滩涂于一体的休闲广场,是人们休闲的理想场所。

本次啤酒节旨在整合当地文旅资源,助力夜间经济,现场划分为舞台演出区、互动娱乐区、拍照打卡区、星光夜市、露营帐篷区、水上娱乐六大区域。活动现场,劲爆动感的DJ音乐将现场氛围感拉满配以精心准备的啤酒、丰富可口的美食、激动人心的游戏、精彩的灯光秀,无需门票,为市民游客定制了一场好看、好玩、畅爽秋日的狂欢盛典。

记者章杨梓昕实习生李小西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