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运会110米栏长郡中学“小飞人”陈智康遗憾摘银

2022-09-17 09:4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叶竹)“虽然赛前一直期待夺金,但赛场上总是会有很多意外情况。”16日,省运会青少年组的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U18组110米栏决赛中,今年8月曾在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乙组110米栏夺冠的长郡中学高三学生陈智康,没能延续自己的火热状态,以13秒20的成绩位列第二,来自邵阳队的刘渊以13秒16夺冠。

发枪起跑后,刘渊的起步更为有力,不过在途中跑阶段,陈智康逐渐拉近了与刘渊的距离,冲刺阶段,刘渊顶住压力率先撞线,陈智康紧随其后冲过终点。

赛后,陈智康表示:“虽然赛前一直期待夺金,但赛场上总是会有很多意外情况。没能拿到这枚金牌,还是会觉得很遗憾。但只会让自己难过一晚上,会调整好心态迎接之后400米栏的比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U18组男子110米栏,邵阳队刘渊(右一)夺得冠军,陈智康(左一)获得亚军。(叶旋 供图)

今年8月,在以13秒18的成绩在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夺冠后,陈智康被外界称为“刘翔接班人”。从全国比赛回来之后,陈智康为省运会的比赛认真准备了一个月。来到省运会,他也是大家心里夺冠的热门,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意外。“还是准备得挺好的,预期也是拿冠军,只不过临场的感觉不太对。有点遗憾吧,今天感觉自己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陈智康同时也表示,“刘翔接班人”的称号对自己是鼓励,但不能沉浸其中,还需要更努力。

▲省运会青少年组男子U18组110米栏决赛中陈智康(左二)摘银。

输了就是输了,陈智康不允许自己难过太久,“不是没有失败过,睡一个好觉就能调整过来,明天争取拿下400米栏的金牌。”

即使没能争下这枚期待已久的金牌,陈智康也依然是众多师弟师妹追逐的榜样。长沙市雅礼中学高一学生、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男子U16组110米栏冠军汪战就直言,“我的偶像是陈智康,我的目标就是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上超越他!”

(一审:黄娟 二审: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相关专题:竞跑新时代 奋楫出洞庭——聚焦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