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2-09-16 17:5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伍镆]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听取省青联、省学联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坚持把政治引领贯穿始终,引导各位代表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高质量履职尽责,不辜负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期望。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整治,不断健全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中小企业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广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聚焦关键领域,加强自主创新,深耕细分市场,不断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打造更多“记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湖南中小企业品牌。各级党委政府要抓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一揽子扶持政策,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品牌能力提升等行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减负,大力营造创业兴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青联、省学联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建功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要以抓好换届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从严治会,回归服务宗旨,精简机构规模,增强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青联、学联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青年运动的特点和规律,为帮助和支持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