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画说芙蓉国④】“芙蓉”花开育桃李 教育“双减”培英才

2022-09-16 17:0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教育是民生之重。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湖南以打造教育强省为目标,培根铸魂育英才。

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吃上了营养餐、放心餐,家门口的普惠幼儿园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农村教师津补贴,提高了乡村教师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多的乡村教师“留得住,教得好”。

101所芙蓉学校在三湘四水“开花”,一块块屏幕展现大千世界,一根根网线连起城乡课堂,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实现了各个学段、公办和民办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个全覆盖”。全省基本消除超大班额,城镇学校“太挤”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校墙外,关闭取缔一系列校外违规培训机构,把快乐童年还给孩子。校墙内,开展一系列自我革新,推动中小学校教育减负增效,“双减”工作成效初显。

策划:禹振华

统筹:石 伟

执行:卢小伟 胡艳丽

文案:李昆励

手绘:万敏玉

视频:蔡增溢

(一审:杨露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相关专题:喜迎党的二十大 画说芙蓉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