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启动 毛伟明宣布启动并巡展

2022-09-15 16:27: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激发创业活力 激励创新动力

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启动

毛伟明宣布启动并巡展

(9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15日上午,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在长沙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收看了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王耀南、吴义强、柏连阳,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毛伟明一行还参观了“湘向未来”成果展。展厅展出了118个双创项目和30个双创典型人物,充分展示了湖南创新创业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果。毛伟明先后来到综合展区和双创示范基地特装展区,详细了解智能机器人、数字制造、数字乡村、家庭智慧保健等方面创新成果。他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推动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等资源要素高效配置,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释放创新潜力、创业动力、创造活力,汇聚起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强大力量。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区是今年首次设置的展区,新时代湖湘青年的创新创业风采在此集中亮相。毛伟明来到展区参观青年学子的创新产品,和大家亲切交谈。他说,广大青年大学生们充满激情与活力,富有想象力与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希望大家激扬青春年华,追梦新时代,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更加闪亮。

(启动仪式后,毛伟明参观“湘向未来”成果展。以上照片均由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各省市区同步开展系列活动。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于9月15日至21日在省科技馆举行,期间将举办主题展示、院士高峰论坛、项目路演、青年人才大会、青年科学家思创云分享等活动。同时,今年还将继续搭建线上活动周平台,为公众带来伴随式、沉浸式体验,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活动平台。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