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汗如雨度佳节——长沙机场GTC项目建设者中秋坚守岗位速写

2022-09-11 08:3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赵悦 赵紫薇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在我省一些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广大建设者却依然坚守岗位,坚守项目一线,与钢筋混凝土为伴,挥汗如雨,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庆祝节日。

9月10日,长沙机场GTC项目现场依然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项目建设者抢工期、赶进度,冲刺东停车楼首块“正负零”节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地铁区与东停车楼压覆区移交在即,中秋佳节,约200名工人坚守现场,通过合理排班,做到现场人停机不停,全力保证进度,确保平稳移交。

走进中建五局长沙机场GTC项目工地现场,钢筋工正在施工员的监督下熟练地进行钢筋绑扎作业,设计经理兼技术部主任杨益文在现场开展技术交底。为确保建设质量,技术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流程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严格控制测量放样、钻孔、清孔等各项工序指标。

“高温天气有所缓解,现在正是施工黄金期。”当前,项目正冲击东停车楼首块“正负零”节点,杨益文和负责BIM技术的同事正利用可视化技术讨论施工方案,确保平稳移交。

为了及时解决堵点问题,杨益文和妻子搬家到项目附近,确保能“随叫随到”。“只要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团圆。”杨益文说,跟妻子在项目上过中秋节也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长沙机场GTC项目地铁等工区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西停车楼已封顶,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

“妈,快看,我在做手工灯笼呢,今年不回家过中秋,祝你们节日快乐!”正做着花灯,钢筋工石小英打开了视频电话,隔着屏幕和远在张家界的亲友互道祝福。

中秋佳节到来,中建五局长沙机场GTC项目部与奋战一线的工人共同制作花灯,并为工友们送上月饼、凉茶等节日礼物。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