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两团圆丨一声电话的问候,是万千思念的传递

2022-09-10 20:1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视频 李致远 通讯员 王宙)“妈妈,过几天不忙了,就回来看你和爸。”刚刚做完一台手术,张建武趁着休息时间,给在老家益阳桃江的妈妈打去视频电话,送上节日的问候。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当天,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骨科主治医师张建武有工作任务,妻子孩子也不能回益阳陪伴老人。他祝老人节日快乐的同时,给近日生日的妈妈送去生日祝福。

“妈,我给你打个视频哦,现在方便不?”“好勒!好勒!”视频接通,熟悉的家乡方言,让刚结束手术的张建武放松了绷紧的神经,卸下了一身疲惫。母子俩有一句没一句地拉着家常,聊着稀松平常的事情。

张建武说,平常三五天就会给家里去个电话,联系得并不算少。但电话那头的母亲,相隔两地的思念并未减轻一丝一毫。

聊着聊着,母亲的声音突然哽咽起来。“唉!妈,你别哭喽!”电话这头的儿子语气努力保持冷静,眼里却渐渐转起了泪珠。

“妈妈,你跟爸爸都要身体健康啊!”“好滴好滴!你们一家也要健康平安呀!”带着哭腔的对话,最终在朴实的祝福里结束。

电话挂断后,张建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妈妈平时太想念在外打拼的儿女,一打视频就容易哭。说完,背过身擦拭了一把泪,又转身继续自己的工作了。

(一审:黄娟 二审: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