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举办“中秋诗会”共颂花好月圆

2022-09-10 17:4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邓星照 魏志刚 赵宇峰 )9月9日晚,邵东市举办第七届中秋音乐诗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0名诗人及诗歌爱好者以诗为媒,相聚邵东,吟诵风雅古韵,共迎中秋佳节。

晚上7时30分,中秋诗会在歌舞表演《听见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奔跑的邵东闪闪发光》《邵东印象》《南国药都随想》《今天,我漫步桐江》《我有中秋饼里柔软的面灰》等10余首古今诗歌名作、本土诗人自创作品依次呈现,带领观众尽情领略诗词的魅力。诗会现场结合音乐、舞蹈、光影等艺术手段,呈现出高雅唯美的视听效果,营造温馨团圆的节日氛围。

邵东是人民音乐家贺绿汀的家乡。此前的9月8日,邵东中秋音乐诗会组委会还派出诗会朗诵小分队来到贺绿汀故居参观,了解贺绿汀一生的光辉业绩和创作成就,为当地村民深情朗诵了《游击队歌》《叫醒》等诗歌。

邵东中秋音乐诗会是在湖南省诗歌学会、邵阳市文联、邵东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邵东市文联、市作协、市诗歌学会倾情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成为市内外颇有名气的文化品牌,为邵东进一步打造“中国诗歌之乡”奠定了基础。今年的诗会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近年来,邵东诗歌创作队伍日益庞大,拥有诗歌作者1000余人,现有9名中国诗歌学会会员、98名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人数为全省县(市)级之最。该市诗歌创作者在《人民文学》《诗刊》《湖南文学》各级刊物发表诗歌作品1000余首。《诗潮》《辽河》等10余家刊物纷纷推出“邵东诗群”作品专辑。

(一审:肖霄 二审:肖洋桂 三审:蒋剑平)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