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铁衡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

2022-09-10 17:43:1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成俊峰]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魏鑫子)9月10日,记者从高铁衡阳东站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该站预计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同比2021年增长4%左右。此次小长假客流主要以省内探亲流为主,短途旅游客流为辅。中秋小长假期间衡阳东站加开8趟临客列车,主要以深圳、广州、永州为主。

△检票现场

假日期间,高铁衡阳东站持续严格落实属地政府防疫要求,加强对服务台、候车座椅、电梯扶手、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对进站旅客严格进行测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检查。中秋小长假运输于9月9日启动,至9月12日结束,为期4天。此外,按照相关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根据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深圳、江门地区各车站所有进站旅客需凭48小时内 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车。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APP客户端查询。出行途中请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和行李,防止意外和遗失。同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一审:成俊峰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