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两团圆|中秋坚守战位的他,借明月寄相思

2022-09-10 17:36: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可 通讯员 麻荣毅 廖彬)“爸妈,明天中秋节,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9月9日晚,22岁的武警岳阳支队战士吕煜阳给家里打了个视频电话。他心中想对父母说的话有很多,但电话一拨通,他却只说出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节日祝福。

吕煜阳的老家在浙江省金华市,入伍近两年,他一直没回过家。每逢佳节倍思亲,接到儿子电话的父母很惊喜。根据当地习俗,中秋期间除了吃月饼,也会尝粽子。接到电话时,吕煜阳的父母正在包粽子,隔着屏幕,妈妈向他展示了一个刚包好的粽子,问他:“你想不想吃?”吕煜阳对着屏幕笑了笑。

“这两年一直没回家,今年中秋也不能陪你们过了。”吕煜阳慢慢地说,语气中似乎透露着思念。“没关系,妈妈爸爸在家一切都好,你也不用担心,妈妈爸爸希望你在部队要好好表现,好好干。”视频电话时,吕煜阳的爸爸一直站在妈妈的身后,虽没说几句话,但却也一直看着妻子手机屏幕里的儿子。

9月10日中午,吕煜阳和战友们一起包了月饼,虽然快两年没回家,但和战友们的相处也让他找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今年中秋假期,吕煜阳将继续坚守岗位。他心想,当他站在哨位上时,头顶的那一轮明月,也正是父母在家抬头望去便能看见的明月。

(一审:朱蓉  二审 :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