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两团圆 | 他坚守岗位,只为让大家买到好食材

2022-09-10 17:33: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见习记者 王普)中秋,中国人的团圆之日。盈盈月轮,景美人和。家国一体,满心满愿。今日上午7时许,盒马鲜生润和广场店餐饮部负责人曾湘辉准时出现在水产区,对新到货的梭子蟹、大闸蟹做上架前的最后盘点、确认。

“今天门店是八点营业,比平时早了一个小时,就是为了让顾客能够采买到新鲜、健康的生活必需品。”这名身着蓝色工装、戴着眼镜的“95后”,已经连续三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曾湘辉说,超市作为民生保供的关键一环,越到中秋、春节等阖家团圆的节假日,越是“超市人”忙碌的时候,一天巡店可能就得走上2-3万步。

目前,曾湘辉主要负责门店海鲜加工制作、联营档口的管理,工作细碎且繁杂。在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的半小时内, 他的手机多次响起,交接完工作便忙着补货、水产捕捞,几乎是一刻不停。半小时后,曾湘辉终于闲下来,得空看了看微信群消息。

“没想到吧,我的女儿已经一岁七个月了。”曾湘辉笑着说,中秋节之前,已经将咿呀学语的女儿送湘潭湘乡老家,“别人是老婆孩子热炕头,我是老婆孩子陪爸妈。”

(一审:朱蓉  二审 :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