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网红月饼”来长沙,长沙月饼火出省

2022-09-09 23:08: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张玉 倪留青

中秋临近,各大商超的节日气氛已经“拉满”。

9月9日,记者走访长沙各大商超、烘焙店等发现,月饼“角逐战”已进入“白热化”。“网红月饼”吸睛无数,本地月饼备受追捧,线上网购平台的热度也在飙升。

在经历了车厘子汤圆、螺蛳粉青团、臭豆腐粽子后,“这届”消费者在面对麻辣小龙虾、黑椒牛排和生椰拿铁等猎奇口味的月饼时,已经表现得相当从容。“月饼还是经典口味好吃”,成为消费者的共识。

京东7日发布《2022中秋消费趋势报告》中显示,今年中秋,湖南消费者最喜爱的是莲蓉蛋黄月饼和五仁月饼。湖南消费者对健康的注重,也带火了低糖月饼的热度,低糖松子仁莲蓉月饼等销量不错。

小红书、微博上年轻人追捧的贵州“网红月饼”,今年来到长沙。记者在盒马长沙华创店看到,不少消费者在购买贵州“省医月饼”。据介绍,贵州“省医月饼”因用料扎实、风味独特,近年来在网上火了一把。9日,长沙市民张女士下班后特意来购买。她说,这类“网红月饼”没有华而不实的包装,因口味“出圈”,价格实惠,比普通月饼又多了一份特色。

本土月饼则“火”出了长沙。中秋前夕,巢娭毑月饼又开始发放“排队号”了。有热心消费者会在社交平台上支招:最好早上去,下午4时以后就轮不到了。月饼哥哥也是今年的月饼大热门,懒得排队的消费者,选择线上购买。记者看到,一家月饼哥哥的“代排队代购”店铺内,月销量已突破2000份,一名北京的消费者留下好评:“莲蓉细腻香甜,蛋黄沙沙可口,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据记者走访了解,今年中秋节恰逢教师节,本周除了月饼卖得好,蟹类、食品卡券、海鲜卡券、巧克力等节庆相关产品也迎来销售小高峰,普洱茶、乌龙茶、红茶等“解腻”茶品也受到消费者青睐。

从京东发布数据来看,今年中秋,湖南各市州中,月饼购买力最强劲的为长沙、邵阳、衡阳、常德和永州,其中长沙占据全省月饼京东线上销量的三分之一。但从月饼人均消费金额来看,益阳等高居全省第一位,人均消费金额达到261.3元。

(一审:胡信松 二审:李伟锋 三审:金中基)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