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火炬手周倩:缺席省运会的遗憾终于补上了

2022-09-09 11:2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陈普庄]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 陈普庄

一只巨大的东方白鹳,展翅飞来,一颗火龙珠,从它口中吐露而出,落入主火炬塔……

9月8日晚,第十四届省运会圣火在数百台无人机“天外飞仙”般高能助力下,在岳阳市体育中心激情点燃。

作为最后一棒主火炬手,东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岳阳籍摔跤运动员周倩,从入场起便已激动得热泪盈眶。

“17岁那年错过了参加省运会的机会,当时悔得我大腿都拍痛了!”今晚,终于换了一种更神圣的身份成为省运会参与者,弥补了她多年来的遗憾。

周倩说,虽然此前已经彩排过五六次了,但没想到,真正到点燃奥运五环造型的地面焰火装置那一刻,内心的澎湃、激动与荣光,竟不亚于登上奥运领奖台。

因为16岁才开始练摔跤,所以在周倩的运动员生涯中,独缺了一段“省运会经历”。如今,省运会在家乡举办,这块缺失多年的版图终于拼上了。除了弥补遗憾,周倩更觉得自己肩上多了许多责任和使命。

“希望参加省运会的运动员们能珍惜这个‘为青春而战’的宝贵机会,他们的路还很长,也希望这熊熊燃起的圣火,能为他们照亮前路。”周倩告诉记者,当晚自己以这样特别的形式再见五环,也再次点燃了她的奥运梦!

作为湖南女子摔跤队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今年已33岁的周倩仍在坚持训练,她想为2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再拼一把。

“很多人觉得,我可以退役了,但我舍不得也不甘心,因为我太想把东京奥运会的奖牌换成金色了。我想这也就是圣火所传递的体育精神吧!”周倩说。

相关专题:竞跑新时代 奋楫出洞庭——聚焦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