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湖南省阴天为主 10日湘北地区有利于赏月

2022-09-09 10:00:2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中秋假期全省阴天为主

10日湘北地区有利于赏月;假期省内游、自驾游特点突出

飘浮在合拢宴上的“宇航员”。图/通讯员周煌辉

9月8日,皇家马戏团在汉寿同发野生动物世界首演。图/记者孔东亮胡嘉会

潇湘晨报综合 中秋在即,假期天气如何?出行状况如何?据省气象台消息,中秋假期(10日至12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其中10日至11日湘西、湘南局地有阵性降雨,湘北地区有利于赏月。另外,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中秋节假期全省交通流预判、易缓行路段等情况,并作安全出行提示。

防范湘西、湘南局地降雨影响

9月9日,湘西州西部、邵阳南部、衡阳南部、永州、郴州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南31~33℃,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10日(中秋节),湘西州、怀化中南部、邵阳、衡阳西部、永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9~31℃,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11日,湘南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湘南19~21℃,其他地区22~24℃。

12日,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湘南19~21℃,其他地区22~24℃。

长沙地区,9月10日,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32~34℃,最低气温22~24℃;9月11日,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21~23℃;9月12日,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32~34℃,最低气温22~24℃。

气象专家提醒,中秋假期,整体有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中秋节当晚,湘北地区有利于赏月;近期持续干旱少雨,湘中、湘北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户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此外,要防范湘西、湘南局地对流性降雨对假期出行和公众活动的不利影响。

行经热门景区周边请注意

中秋假期湖南省多处路段在施工,易缓行路段请绕行。

根据研判,当前湖南省疫情形势整体平稳,中秋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农村地区返乡团聚、走亲访友、赶集赶圩,以及水果采摘、务农务工等活动频繁,假期自驾流、探亲流、学生流、货运流等多流交织,省内游、自驾游、周边游特点突出,加之期间全省天气以阴天为主,适宜出行,假期车流量较日常将大幅上升。综合近年来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趋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等因素,预测今年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840万台次,日均车流量280万台次,较近期日均190万台次上升47.4%。9月10日迎来车流最高峰298万台次,以小车流量为主,跨省车流量同比将下降13.2%。假期每天9至11时和15至17时为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双高峰”时段。

高速公路方面,因假期高速不免费通行,长张、杭长、长常北线、长芷高速的长沙段和沪昆高速湘潭、邵阳段,以及环长沙周边的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等10个收费站受车流量较大、防疫检查等因素影响,车流高峰时段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

国省道方面,假期全省国省道将有大流量路段74处,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其中较多的是岳阳12处、长沙10处、邵阳10处、郴州9处,共占比55.4%。假期全省国省道共有计划施工点段70处,其中国道38处,省道32处,部分点段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

旅游景区道路方面,假期旅游市场平稳,省内游、自驾游特点突出,武陵源天门山、岳阳楼君山岛、韶山、桃花源、南岳衡山、凤凰古城以及特色古镇为热门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因车流量大,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

活动

中秋节长沙游玩看这里

据文旅长沙又是一年佳节至,月圆中秋共此时。长沙市各景区、场馆纷纷推出特色节日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一道传统民俗与文旅新潮流交融的文旅大餐,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赴一场圆月之约。

2022长沙梅溪湖梦幻灯光节,9月9日至10月8日浪漫迎客!银河星云、星球博物馆、梅溪空间站、潘多拉奇幻隧道、梅溪湖超级月亮等多个打卡点,置身光影盛宴,奔赴一场星河之恋。长沙梅溪夜市与梅溪光影乐园同步开业,200多家摊位9月9日起迎客。

9月10日至12日,长沙人盼了一年的千灯节回归,中秋节携全家国风游园,吃各式风味小龙虾,为你的团圆宴加点风雅,再加点麻辣鲜香。千灯万盏、嫦娥巡游、荷灯祈愿、赏灯猜谜、双月成趣、无国界美食节等特色活动,节日氛围满满。

中秋怎么能少得了可爱的兔兔呢?超萌月兔带你畅游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在电影小镇领取兔星人体验卡,完成指定任务可兑换精美礼品。9月10日至9月12日,一场充满趣味和欢笑的月兔小镇狂想曲即将上演。

中秋假期,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用烟火庆祝阖家团圆,还有汉服游行带你穿越至广寒宫,辅以月圆灯谜会给节日创造十足氛围感,在全新古风中秋灯会里穿梭,将思绪拉回千年以前,是穿越古今的浪漫。全新板块星空露营区也将在中秋节首次开放,乐队助兴室外BBQ,惊喜夜场票199元/2人,限时限量,16时入场5小时欢度中秋夜。教师还有专属揽月礼包惊喜大放送,月饼、玉兔灯等好礼拿不停。

9月10日至12日,田汉文化园准备了多个主题活动,包括中秋露营派对、中秋惠民演出《田汉与国歌》舞台剧和非遗表演、南国书社读书荟等,既有充满活力趣味的飞盘运动,也有中秋民俗体验。

链接 不妨来投壶射箭做月饼

本报长沙讯9月8日上午,长沙世界之窗“和袋鼠一起过中秋”主题活动欢乐开启,现场市民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节氛围。

随着巨型“宇航员”飘扬于高空,长沙世界之窗广场的主舞台上,“嫦娥”翩翩起舞,为大家带来了唯美的国风舞蹈。一曲既毕,长嘴壶茶艺师为市民表演了《梦华录》同款宋制点茶秀,众多“仙子”为大家端上清香阵阵的桂花茶,游客们也开启了一席别具风味的中秋合拢宴。

长沙世界之窗此次还邀请了电影《独行月球》中的同款袋鼠来到活动现场,陪大家一起过中秋佳节。可爱的袋鼠无疑是现场的流量焦点,来自岳麓区的骆女士和闺蜜结伴而来,她表示:“来世界之窗感受一下节日氛围,最期待的环节就是和袋鼠互动。”除袋鼠外,景区还有羊驼、梅花鹿等萌宠,游客们争相投喂起月饼形状的饲料。

据悉,长沙世界之窗将在中秋节举办中秋游园会活动,游客们可穿着汉服投壶射箭、做月饼、制香囊、放荷花灯、参加独家孔明灯拜月祈福仪式等,届时“嫦娥”将携广寒宫的“仙子”们开启浪漫月宫大巡游,点亮国潮中秋夜。

记者王丽姣通讯员邓婷

奇幻马戏团等你来喝彩

本报长沙讯9月8日,湖南汉寿同发野生动物世界举行直升机游览首飞暨皇家马戏演艺首演启动仪式,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现场宣布汉寿同发野生动物世界直升机首航启动。

当日上午,汉寿同发野生动物世界的广场上,停着两架由湖南同发投资有限公司斥资5600万元购买的贝尔407直升机。该飞机属于7座单飞轻型直升机,机身小而灵活。“好平稳,就像坐小汽车行驶在大马路上一样,感觉不到抖动。”游客孔先生体验后告诉记者,搭乘直升机,可以在空中一览汉寿县域的美丽风光,享受视觉治愈的美妙时刻。

在野生动物世界的皇家马戏团里,汇聚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的经典节目。这里有令人拍案叫绝的杂技、魔术,有精彩绝伦的异域风情舞蹈、魔幻飞轮、环球飞车、高空走钢丝等,给游客们带来一场空前刺激、惊喜梦幻的视觉盛宴。

记者从湖南同发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该动物世界新建的湖南场馆、百亩猴园,国庆期间可对外开放;冰雪世界、海洋馆正在抓紧建设中,争取年底亮相;最令人期待的大马戏、欢乐羊村,预计将于明年“五一”为游客呈出精致的文旅大餐。记者曾羽璇

来源 潇湘晨报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