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搜索量猛增,湖南四成市民已提前预定景区门票

2022-09-08 15:51:2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贺瑜]
字体:【

临近中秋,全国各地过节氛围渐浓。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也是传统的本地消费旺季。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10日至12日,为迎接“月色经济”,各地餐厅、景区、酒店纷纷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出中秋、赏月主题的服务和套餐。美团数据显示,9月以来,“中秋赏月”等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191.9%,中秋当晚“团圆餐”线上订座率增长49.6%。

月到中秋分外明,“赏月”是中秋佳节的重头戏,也延展出与此相关的“月色经济”,为促进各地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再添一把火。在这个中秋小长假里,不少市民朋友选择和亲友一起进行周边游、本地游,感悟赏月、游玩、美食、娱乐多位一体的旅游体验。

为了避免在中秋当天等位排队,浪费与家人朋友赏月的美妙时光,线上提前预订餐厅也成为了一种趋势。不少餐饮门店已经提前迎来了团圆餐预订潮,美团订座数据显示,中秋当晚餐厅的预订量同比增长49.6%。

平台数据显示,9月以来,美团App上“中秋赏月”等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191.9%。在出行安排上,北京、上海、陕西、湖北、湖南五地均有近四成的市民,选择提前2天以上预订景点门票。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12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北京欢乐谷、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湖南岳阳楼、苏州同里古镇等新上榜的“地标”,也成为消费者在中秋节期间的热门意向打卡地。

部分酒店商家也顺势推出“赏月房”“中秋文化体验套餐”,针对消费者的赏月需求推出配套服务,涵盖月饼DIY、中秋夜宴、游园、非遗体验等不同的特色活动。数据显示,今年推出“中秋”相关主题套餐的酒店数量同比增长46.3%。(记者 李姝)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