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4人(组)候选2022年9月“湖南好人”

2022-09-08 10:55:00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为乐善好施的他们点赞!

我市4人(组)候选2022年9月“湖南好人”

衡阳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金明达)9月7日,2022年9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正式开始,衡阳本次共有4人(组)成功上榜。其中,周正国候选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胡慧璇等4位南华大学学子候选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唐放候选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李方红候选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周正国,“衡阳群众”幸福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2013年退休后,他主动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并组建了幸福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他的带领下,社区500余名志愿者拧成一股绳,聚成一团火,幸福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社区”“湖南省文明社区”“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周正国累积志愿服务时间超过4000小时,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湖南省2017年幸福活力之星”等。

胡慧璇、苏琼庶、刘益天、蒙亿婷,均为南华大学学生。今年8月16日,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南华路中间。蒙亿婷、刘益天、苏琼庶、胡慧璇四人联手救助,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最终顺利将其送上了救护车。

唐放,祁东县白鹤街道百家村卫生室医生。唐放两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从此左下肢残疾。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乡村医生,17年来坚持为乡亲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李方红,衡阳县大安乡渡头村老屋组农民。2004年,李方红的丈夫李世卿被查出小脑萎缩,后来生活逐渐不能自理,抚养孩子、照顾丈夫、赡养老人的重担都压在了李方红身上。17年来,丈夫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病情稳定。2008年李方红小叔子李世友也因病至残,坐上了轮椅,其妻子不堪重压离家出走。李方红义无反顾地肩负起照顾小叔子和侄儿们的重任,而且一照顾就是10多年。

请热心市民通过“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积极为衡阳4人(组)候选人点赞评议。本次点赞评议活动截至9月22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