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拟新建100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2022-09-08 09:46:3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锦] [编辑:金灵]
字体:【

处处有“家” 站站有“爱”

湘潭拟新建100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湘潭在线9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锦)9月7日,记者从湘潭市总工会获悉,为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全市将在现有133个站点基础上,新增建设100家左右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为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服务职工组织体系。

9月6日上午,随着湘潭经开区佳家福商贸公司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湘潭市又添一处新的户外劳动者站点,这是市总工会扩面提质100家户外劳动者站点中的首家。该站点位于湘潭经开区九盛物流园区,面积150余平方米,不仅配备了爱心超市、空调、微波炉、饮水机、桌椅等基本服务设施,还有应急药物、防暑降温物品等生活常备物资。站点除为往来货车司机们提供服务外,还同步辐射周边的环卫工人、驾培从业人员、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和有需要帮助的群众。

“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就是给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急可如厕’的专门场所。这是工会服务职工的新阵地,是展示工会形象的重要窗口。”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根据“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联合企业、金融机构、商场等单位共同建设服务站点,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志愿服务。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不断丰富驿站服务内容,进一步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扩大爱心驿站覆盖面,打造“伟人故里、温馨服务、红色驿站”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湘潭样板。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