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旅游到长沙去哪儿玩?请收藏好这份攻略!

2022-09-07 23:04: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浩 周可

暑热才退场,中秋小长假已近在眼前,又一波出游高峰即将到来。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全国中秋热门目的地前十中,长沙又上榜了,位列第四名。

吟诵唐诗宋词,动手自制月饼,聆听弦乐佳音……9月7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了解到,为迎接这个假期,省内各大文化机构、文艺院团、旅游景区等共同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在长沙,各种花式玩法将让你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数据:长沙又上“热门”,橘子洲成最热门赏月景区

近日,携程发布《2022年中秋及秋游预测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国内旅游市场保持本地、周边游加速复苏,长线游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

截至8月30日,全国中秋假期订单对比端午同期增长137%,其中机票、火车票订单量分别增长近2倍和5倍,跟团游、主题游涨幅分别达到453%、525%,酒店、租车涨幅均超过一倍,中秋有望成为今年旅游市场复苏表现最好的小长假。

数据显示,今年全国中秋热门目的地TOP10为上海、北京、南京、长沙、杭州、长春、广州、青岛、苏州、西安。长沙位列第四。截至8月30日,湖南中秋订单较端午订单相比增长215%。

其中,中秋周边游增长为25%,长途游增长65%,中秋热门景区TOP10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长沙世界之窗、衡山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南岳大庙、杜甫江阁、黄石寨索道、湘江游轮橘洲之星。

吃喝:好吃停不下来,让长沙的夜延长两个小时

你对长沙的印象是什么?如果你问一个到长沙来玩的游客,大概率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好吃得停不下来,好玩得不想走。

中秋之夜,长沙铜官窑古镇传统民俗体验项目一应俱全,糖油粑粑、手工米粉、小龙虾、无国界料理等各类美食应有尽有。此次中秋节,铜官窑古镇还携手比革鯨美食评测,联手打造特色美食节,推出不同口味、不同地域风情“虾”、“蟹”的做法,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湘江以西四公里、桃花岭下、梅溪湖前、6号地铁中塘站旁,是一座面积80亩的“梅溪不夜城”。梅溪不夜城项目融合游乐、文创、文体、轻餐饮、演艺等多种文娱业态,打造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潮玩胜地。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梅溪不夜城将推出首场户外灯光秀。项目负责人称,梅溪不夜城准备了形式多样的各类用户全景全境式体验活动,足够让长沙的夜晚延长两个小时。

近几年,长沙紧紧围绕年轻人喜好打造网红城市,不断挖掘城市夜间经济潜力,在吃喝玩乐住行娱上可谓下足了功夫。解放西路、坡子街、太平街、五一广场等地到了晚上一定是人潮涌动,一片热闹。文和友、茶颜悦色、墨茉点心局等网红品牌,构成了完整的吃喝玩乐购产业链,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

玩乐:沉浸式体验,不一样的中秋节

中秋假期,长沙各大景区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青橘音乐季正在橘子洲尾的沙滩公园火热进行中。据了解,往年短短几天的橘洲音乐节转型为持续两个多月的音乐季,场地也由大草坪转型为白色沙滩。

在此次活动中,中秋的表演乐队包括9日的ETA、10日的昨夜派对、11日的C.S.B.Q,其中C.S.B.Q是一支来自长沙本地的摇滚乐队。

9月10日至12日,长沙铜官窑古镇将举办第三届中秋千灯节,围绕着“灯”主题,古镇推出千灯万盏、提灯巡游、荷灯祈愿、赏灯猜谜等主体活动,打造独一无二的沉浸式体验,让市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中秋小长假期间,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将特别推出“月兔小镇狂想曲”主题活动。届时,软萌可爱的月兔、全新好玩的游乐项目、精致可口的月光茶点、趣味的亲子DIY活动、精彩纷呈的沉浸式演艺、梦幻浪漫的焰火秀将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

作为中秋活动的重头戏,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将打造奇幻月兔小镇。巨型彩虹兔、发光兔、迎宾兔、兔保安等超萌月兔惊喜现身,小镇演员也将化身“兔星人”,为游客带来30+全天候的精彩演艺,将游客带入欢乐的童话世界。

文化:诗词大会,看谁拔得头筹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古往今来,描写中秋的诗词不胜枚举。你还知道哪些和中秋有关的诗词呢?

9月9日晚,长沙图书馆与绍兴图书馆联合举办线上活动,向广大诗词爱好者发出邀请。活动包括体验中秋香礼、共“酿”绍兴黄酒、“人间宋词”我来填、才艺自由展示等环节。

除了线下的诗词大会,还有线上的。9日晚,长沙图书馆一楼将举办“赏月”中秋剧场,分享《吴刚与桂树》的故事,现场还有长沙中秋习俗介绍和诗词大赛。如果觉得肚子饿了,还可以转上三楼,那里将举办“小神厨·冰皮月饼亲子手作活动”。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大型原创神话黄梅戏《千羽锦》、诗意现实主义话剧《皮囊》、“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大型文艺巡演、大型原创历史话剧《晋文公》、经典传统黄梅戏《罗帕记》将会上演。

9日晚,长沙音乐厅还将携手湖南民族乐团,带来《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乐团用古老的音律讴歌中华民族数千年伟大的文明,融合湖湘音乐文化的精粹篇章,汇聚祖国东西南北各地独具特色、极富代表性的经典民乐作品。

互动:

今年教师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各大景区推出了教师节优惠活动。9月10日当天,持本人身份证及教师证人员,可通过转发推文集赞进入铜官窑古镇游玩。

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联合推出,即日起至9月15日,凡于2017年至2022年间在两家演出单位成功购买过5笔以上订单者,可凭购买记录免费兑换2张门票。

(一审:朱蓉  二审: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