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省运会益阳代表团夺得首金

2022-09-05 10:03:38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第十四届省运会益阳代表团夺得首金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鹏翔 通讯员 周志武 王献)9月4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项目U 18男子组比赛三四名之争在岳阳市第十四中学足球场打响。益阳青少年男子足球代表队1:0战胜郴州青少年男子足球代表队,为益阳代表团赢得本届省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按照赛事规则,足球比赛项目第一名颁发3枚金牌,第二名颁发2枚金牌,第三名颁发1枚金牌)。

益阳青少年男子足球代表队以益阳市第十三中学校园足球队为主体组建,自今年8月14日起进入强化训练。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在教练团队的精心指导下,运动员们不畏酷暑、刻苦训练,球队的配合默契度、战术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本届省运会上,球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3:1战胜湘潭队入围四强,随后0:2不敌长沙队,最终1:0战胜郴州队,赢得比赛第三名。

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题为“与时代竞跑,向梦想飞翔”,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青少年组、成年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大项28项、小项650项;成年组设大项11项、小项84项。省运会于9月8日开幕,9月18日闭幕。相关比赛项目于8月14日已先期启动。我市在本届省运会上共派出36支代表队,将参加30个大项的比赛。

(原载《益阳日报》2022-09-05 第A01版 要闻)

相关专题:竞跑新时代 奋楫出洞庭——聚焦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