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走进“智造”湘企

2022-09-04 09:08: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刘思颖]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思颖)今天,10余名参加首届大国工匠论坛的大国工匠“兵分两路”,走进长沙、株洲的智能制造企业,并与技术工人就生产产品、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在长沙,大国工匠走进三一集团18号灯塔工厂,了解混凝土泵车的装配工序和流程;参观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盾构、特装和数据中心等车间,近距离感受“打洞神器”的实力。

三一集团18号厂房内,数百台智能机器人协同作业,生产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从一块钢板,到一台混凝土泵车下线,下线速度仅45分钟,这让大国工匠韩利萍十分感慨。

她告诉记者,此前她对三一集团的认识,是从各个工地上的一辆辆工程机械了解的,如今走进制造这些设备的车间,看到了“灯塔工厂”18号厂房高度的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深感身逢好时代。她与车间工人交流,认为新时代的工匠不仅要懂技术,还要懂创新,更要紧跟国家装备制造发展战略,随时“充电”提升专业能力。

在株洲,大国工匠先后来到株洲九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科技展厅、制造中心精制车间,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牵引电机车间、牵引变压器车间。

在九方装备邹毅劳模工作室开展的技术攻关活动座谈会上,针对九方装备提出的六个技术攻关课题,大国工匠纷纷提出专业建议和指导。“全国劳动模范”邹毅表示,交流时间虽短暂,但大国工匠们倾囊相授,对相关技术攻关难题进行了逐一剖解,从具体实践上给企业带来了很多新的想法和思路。

相关专题:匠心逐梦 强国有我——首届大国工匠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