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算“水账”抗大旱

2022-08-28 08:2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昌小英 肖燕]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细算“水账”抗大旱

邵阳市大圳灌区48.6万亩农田灌溉有保障,还可保灌55天

华声在线8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肖燕)今天,新宁县水庙镇湾子头村稻田里,邵阳市大圳灌区管理局红旗水利工程管理站站长熊晖阳带着工作人员,对灌溉水利用系数进行测算。

“干旱之年水特别珍贵,现场测算可以精确算好‘水账’,发挥出水的最大效益。”熊晖阳说。

大圳灌区是邵阳市第一大水利枢纽工程,灌区包括新宁、武冈、洞口、邵阳、隆回5县(市)的30个乡镇。面对严峻的干旱形势,灌区管理局精准研判、科学施策,打好抗旱攻坚战。7月起,该局6个水利工程管理站共派出12支抗旱服务小队,每周不少于4天,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掌握旱情;为乡镇、村提供抗旱技术服务,算准农田灌溉需水量,指导科学灌溉。

同时,启动“百名灌区干部到田间”专项行动,组织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干部下田间、入农户、抓水源。

7月以来,大圳灌区骨干水源工程已累计供水7268万立方米,有效保障了灌区群众饮水安全及48.6万亩农田灌溉,灌区晚稻长势良好。截至8月26日,灌区可供灌溉水量7489万立方米,还可保灌55天。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