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河引水 打井提水 内湖保水 北部补水 洞庭湖区“水窝子”解渴

2022-08-27 09:18: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熊元基) 洞庭湖区各地积极应对超历史低枯水位带来的旱情,通过外河引水、打井提水、内湖保水、北部补水缓解旱情。

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洞庭湖这个“水窝子”水位持续下降、水面减小。8月9日以来,洞庭湖控制站城陵矶水位一直低于历史同期最低水位,沿湖沿河生活生产用水受到影响。面对旱情,洞庭湖区想方设法寻找水源,引水抗旱。

干旱期间,洞庭湖区投入移动泵10.05万台,打井1456口,累计提水6.8亿立方米,直接解决了无法自流取水的难题。内湖总蓄水约为12.04亿立方米,保证受旱农作物度过需水关键期。以长江干流、松澧水、草尾河为水源,联合调度北部地区补水工程,已累计补水3.78亿立方米,灌溉面积185万亩,受益人口126万人。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