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电厂保电煤保发电

2022-08-26 21:46: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周小强 冯辉)连日来,大唐湘潭电厂4台机组火力全开,日发电量持续攀高,为保障长株潭负荷中心电力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

确保火电机组的“口粮”充足,电厂科学调度接卸人员分工,在湘潭东站、水运码头等加强人员力量,确保了火车车皮调配顺畅、入厂煤接卸、火车煤排空及时。水运煤最高单日卸量达到1.5万吨,火车煤最高单日卸量达到1.4万吨。7月中旬至8月中旬,共计卸煤49.13万吨。

有着17年驾龄的“金牌”火车司机刘桂华,是燃料运输战线出了名的“老黄牛”。去年他转岗到了文明卫生管理岗位。今年,电力保供压力大,眼下一个月的来煤量,比去年同期翻了几番。刘桂华主动请缨,重操起了“旧业”。像刘桂华一样,厂里每个燃料运输人都在咬紧牙关,持续作战。

(大唐湘潭电厂。雷欢摄)

设备运维人员也放弃休假,24小时轮流跟班指挥协调,及时处理输煤流程、铁路调车、采样等方面问题,避免设备故障。

翻车机被烈日炙烤,电厂在翻车机旁设置避暑场所,放置凉茶、西瓜,配送十滴水、清凉油等清凉药品,关心现场每一位作业人员的健康状态。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