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好防旱抗旱工作 湖南干旱发展趋缓但仍将持续

2022-08-26 18:28: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龙腾)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从8月24日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有所缓解,湘中以南部分地方发生降雨,干旱发展势头趋缓,但仍呈持续发展之势。全省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抗长旱、抗大旱的意识,持之以恒抓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

8月25日全省水文干旱分布情况

当前,全省气象、水文干旱有所减轻,湘中及湘西北水文干旱持续发展,中度以上水文干旱总面积仍增加。受23日晚至25日降雨及人工增雨影响,湘东北的平江、岳阳县,湘南的宁远、蓝山、嘉禾、安仁、桂阳等局部地区旱情有所缓解,其他地方干旱持续发展。

省水利厅持续开展“洞庭湖水库群抗旱保供水联合调度专项行动”,强化水电联调,优化调整水电出力,合理安排水库群蓄水补水。各级气象部门抢抓本轮降温降雨过程,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20次,其中运-七增雨飞机24日下午在湘南地区作业3小时,航程1000公里,影响面积1.5万平方公里,增加水量0.6亿立方米。

据气象水文预测,26日至27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晴热高温,29日至31日有一轮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干旱有所缓解,总体仍呈持续发展。

(一审:卢小伟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