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乡推荐官·暑游记|赏精美侗锦,听地道侗语

2022-08-25 14:2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吴若晴]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吴若晴)转眼暑期将尽,参加最美家乡推荐官暑游记活动的高校学子纷纷拿出了他们的优秀作品,展现家乡风采。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前往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高步村拍摄,学习侗锦织造工艺,带大家感受民族风情。

视频中的侗锦是我国著名织锦之一,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其色彩艳丽,图案精美,有用黑白棉线织造的“素锦”,也有用黑白线和彩线交织成花而成的“彩锦”,图案常以鸟、兽、虫、鱼、花、人、楼等为主体,表现远古传说、图腾神话、日常生活等。2008年,侗锦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除了侗锦,视频中还向我们展示了地道的侗语。

据团队负责人李婧说,他们的10人团队中有4名是怀化人,而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少数民族风情浓郁,所以团队决定走民族风,将侗语、侗锦、侗寨等民族特色展示给大家。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