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埠江灌区醴陵管理所负责管理两条干渠,覆盖9个镇街14万多亩农田——当调水电话再次响起

2022-08-25 08:18: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余意 蔡蓝天

“旱情势头猛、发展快,每天早中晚巡渠5次,丝毫放松不得!”8月22日,记者在醴陵市泗汾镇符田村见到李觉晗时,他正顶着烈日巡渠。

这是近40天来李觉晗的日常工作。

今年44岁的李觉晗是个“水利老兵”,已在醴陵水利部门工作20余年。

但他也是个“新兵”。今年4月,组织调他任酒埠江灌区醴陵管理所所长。从机关大院到巡渠管水,他迅速调整状态,进入角色。

入夏以来,干旱少雨,醴陵农作物大面积“喊渴”。李觉晗提前预判,果断采取措施,带领31名职工奔赴抗旱一线,最大限度保农业灌溉。

酒埠江灌区醴陵管理所担负东、北两条干渠102公里的管理任务,覆盖醴陵市辖区内9个镇街14万多亩农田。上任后,李觉晗带领管理所干部职工,密集深入灌区泗汾镇符田村、船湾镇增家滩村等地,与种植大户座谈交流,了解种田用水和灌溉现状。干渠哪里淤堵严重?哪里设施有安全隐患?短短3个多月,他摸得一清二楚。

“分段而治,每个人负责2公里干渠。从早上6点半到深夜,每天巡渠5次。”从7月12日起,管理所全员取消休假,值守干渠。

“我们多干一点,多跑几趟,百姓的粮食收成就多一分保障。”烈日当头,李觉晗电话不断,有要他开闸放水的,有请他抢修水利设施的,有抱怨的……他不厌其烦,逐一记录、解答,及时指挥调度。

李觉晗的父亲78岁了,前段时间被诊断为肺癌晚期。作为家中独子,不能陪在父亲病床前,李觉晗心中有愧。“白天让妈妈、姐姐照看,晚上有时间争取回去看看他。”李觉晗希望旱情尽快缓解,自己有更多时间陪在父亲身边。

请求调水的电话再次响起,李觉晗告别记者,沿着干渠大堤匆匆跑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