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退税减税降费利好稳稳“落袋” 有效提振了主体信心

2022-08-23 09:15: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退税减税降费利好稳稳“落袋”

有效提振了主体信心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税务局获悉,今年1-7月,全省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826.6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税费负担,缓解资金短缺等压力,起到了“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政策效应。其中全省办理留抵退税584.2亿元,规模前所未有,是前三年总和的3倍。

税惠赋能,市场主体添动力

正值暑期,长沙高新区“千博万硕”引才工程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本土电商“明星”兴盛优选展台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

“今年以来,在一系列税惠政策助力下,我们累计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2.43亿元,更有信心也更有能力为稳就业保民生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云表示,退税资金将全部用于企业运营,其中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物流设施投建这两块,将为市场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湖南办理留抵退税584.2亿元,是前三年总和的3倍,占全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惠金额的70.68%。截至7月底,已有4.83万户市场主体享受到留抵退税“大红包”,户数是去年同期的107倍,89个大类行业享受退税红利,行业覆盖面超九成。

小微企业成为最大收益主体

小微企业是提高区域经济活力、改善民生就业的生力军。

4月1日以来,湖南享受留抵退税的小微企业共有4.5万户,占留抵退税总户数的92.3%,共计退税278.7亿元,占留抵退税总额的47.7%,户均退税逾60万元。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等六行业受益明显。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聚集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基础行业,精准锚定经济运行和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关键环节,充分体现助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导向。制造业等六行业退税270.6亿元,其中,制造业退税158.8亿元,交通运输业退税64亿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退税27.2亿元。7月份扩围新增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困难行业退税19.4亿元。

■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罗舜爱

相关专题:减税降费的湖南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