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电表安到田间地头 国网湖南电力开辟“绿色通道”助农业抗旱

2022-08-23 06:39: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李韵帷)连日来,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和严峻旱情,国网湖南电力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将电表安装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农业抗旱用电安全可靠。

在长沙望城区靖港镇,供电所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来到农田查勘,在田里原有20块电能表的基础上,再增加17处2.5千伏小型电能表与两处22千伏大型电能表,用于给人工移动小水泵与固定抗旱机台接电。

在岳阳屈原管理区河市镇,电力工人开展“零点作业”。夜间3个小时紧张施工,新增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解决了河市镇古罗城村、三和村、河夹塘社区4000余亩农田的灌溉用电。

湘乡市梅桥镇酒铺村农田“喊渴”,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农灌电力设备,抗旱机台运转起来,汩汩水流源源不断涌向稻田。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牌楼供电所工作人员指导村民扫码使用“共享电表”灌溉农田,通过手机扫描表箱上的二维码,用户在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中进行操作,水泵就能通电抽水。目前,该公司共在全市范围内配置了294块“共享电表”。

据介绍,电表安装到田间地头,按“三零”优惠政策,即小微客户用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办理临时抽水点用电,全力保障农灌及时可靠安全用电。

目前,国网湖南电力出动保电车辆591台次、保电人员7214人次,使用红外测温、无人机等巡检设备371台次,对抽水机埠及线路进行巡查消缺,全力保障全省994户抽水灌溉机埠、泵站、电站等防旱抗旱重点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相关专题: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