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温干旱何时能缓解

2022-08-23 06:37: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罗丹)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预报称,未来一周我省处于晴雨降温转换期,24日至28日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据省气候中心监测数据,自7月8日雨季结束以来,全省平均气温30.9℃,为历史最高。

22日至23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省内大部分地区晴热高温天气维持,局地最高气温仍可达40℃以上,23日高温、气象干旱将达阶段性峰值。24日至28日受冷空气和台风低压外围云系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24日至25日湘南局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期间气温下降,高温明显缓解。

值得一提的是,8月24日至2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云系覆盖,云中存在较为丰沛的过冷水,水汽输送条件改善,中低层相对湿度较大,以对流性降水为主,具备良好的人工增雨作业条件。

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林表示,目前,全省221个地面作业站点已全面做好作业准备,增雨飞机计划于8月24日至28日连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区域将覆盖全省干旱地区。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