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大唐华银保电调煤超400万吨

2022-08-22 06:26: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何超)“现在‘找煤’比啥都难。不过,为了‘找煤’去求人,不丢人。”8月20日,远在内蒙古的大唐华银调煤经理陈捷向记者介绍,8月份,全国煤炭供应形势紧张,大小煤矿几乎每天是汽车排长队甚至是通宵等煤,哪怕只调到一车煤也是成绩。

大唐华银是全省火力发电主力军,总装机容量710万千瓦,占省网统调14个主力电厂总装机容量近40%。今年4月,大唐华银旗下5家火电企业电煤库存下降很快。

“不能再等了!出发!”4月,大唐华银成立两个电煤保供工作专班,前往晋、陕、内蒙古三个产煤地调煤。

眼下,大唐华银每天的电煤需求超过5万吨。“正是因为早部署、早行动,才为全省当下火电超高负荷发电提供了充足的‘口粮’。”陈捷说,调煤人拼尽全力完成任务。

4月下旬至今,大唐华银电煤调运人员已经在晋、陕、内蒙古等主要产煤地区现场协调电煤调运工作超过100天,累计调运电煤超过400万吨,接近湖南全省迎峰度夏期间一个月的电煤耗用量。

相关专题: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