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尖峰时刻,电煤不能掉链子”

2022-08-21 09:09: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史勇] [编辑:潘华]
字体:【

耒阳电厂一晚接卸来煤车皮77节——

“尖峰时刻,电煤不能掉链子”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史勇

8月19日,耒阳电厂接卸来煤车皮190节,共计电煤1.14万吨,创单日火车接卸电煤纪录年内新高。

上午11时,烈日当空,翻车机铁轨旁,燃运部主任陈曦一边为车皮摘钩,一边指挥接卸。“现在来煤集中,两台翻车机同时运行,人手紧张,大家都很拼。”陈曦满脸汗水,神色沉稳中带着疲惫。

连日来,耒阳电厂两台机组高负荷运行,电煤消耗急速增加。8月上旬开始,北方火车来煤陆续进厂。关键时刻,来煤“进得来、卸得下、排得快”成为电厂的重中之重。

面对压力,耒阳电厂第一时间启动来煤集中接卸紧急预案,确保来煤信息传递、接车进厂、有序采样、翻卸存储、及时排空等全流程的“无缝对接”。

11时30分,火车采样机控制室外,质检部专工盘俞延正在开边门采样,边门打开,一股煤尘“砸”地而起,四下弥漫。一旁的“师傅”张小林拿着手机记录采样流程。

小盘笑着指了指上衣完全湿透的张小林,“现场巡视、操作设备、沟通协调、调整方式、卫生清扫、吃饭基本都在岗位上,上个卫生间都是三步并作两步走,每天顶着大太阳,浑身湿透毫无怨言,这样的师傅,值得点赞!”

12时,燃运铁路专工罗黎明正在检查机车。“来煤多,天气热,机车运行频繁,安全不容疏忽,天天都要例行检查。”他说,下午轨道上的温度达到66摄氏度了,机车驾驶室像蒸笼一样。

“尖峰时刻,电煤不能掉链子!”陈曦说,19日接卸车皮190节,站内积压车皮全部清空,且创造了一个晚班翻车77节的好成绩!

8月1日至16日,耒阳电厂发电1.89亿千瓦时,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相关专题: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