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湖南装备制造业为背景 《麓山之歌》19日登陆央视

2022-08-20 07:53: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以湖南装备制造业为背景,聚焦中国重工

《麓山之歌》19日登陆央视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正可 彭雅惠)8月19日晚,由毛卫宁任总导演、王成刚编剧、张彤导演的重工人时代筑梦剧《麓山之歌》在CCTV-1黄金时间开播,芒果TV全网独播。

《麓山之歌》由杨烁、侯勇、焦俊艳等主演。以湖南装备制造业为背景,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重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讲述了国企上市公司麓山重工进入改革深度调整期,两代重工人抱团攻坚,依靠自主技术创新完成突围、领跑世界的故事。

《麓山之歌》在深写智造转型痛点的同时,探寻人与机器、技术之间的关系变迁,展现中国工人与时俱进的豪情和担当。该剧通过对工人、企业家、领导者的三层叙事,垒筑起一个时代的大截面。在聚焦工业、工人、工厂“三工”的同时,将触角伸向更深广的现实生活,生动描写个人梦想与时代风云交融,人物成长与社会发展同频,让原本粗粝的冷调工业有了温度和烟火气。

为动情讲好中国重工故事,剧组力抠细节,从3D打印的柱塞泵、科技感满满的机械狗“牛顿”,到搭建液压特种实验室、举办工业博览会,一景、一物、一镜均精益求精。

《麓山之歌》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中央电视台、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总工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出品。该剧是广电总局“我们的新时代”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也是湖南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以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谱写“奋进新时代洪波曲”重点剧目。

相关专题:重工人时代筑梦剧《麓山之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