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重落实】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2022-08-19 06:55: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徐典波] [编辑:刘茜]
字体:【

岳阳干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永涛 徐典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岳阳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岳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省委提出的“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奋力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要求,在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上迈出更坚实步伐。

“守护好一江碧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岳阳段时的殷殷嘱托。”岳阳市发改委主任林军华说,岳阳牢记总书记嘱托,较真碰硬抓整改,示范引领抓创建,最美长江岸线成为岳阳的新名片。岳阳市发改委将以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引领,着力在营造和谐江湖生态系统、破解“化工围江”难题、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方面形成示范,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作表率、作贡献。

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需要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青松说,岳阳市场监管系统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抓好发展和安全,以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高质量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高水平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维护市场秩序,守护市场安全,深入开展从严控“磷”、“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是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省港务集团党群宣传部部长蒋海兵表示,省港务集团进一步突出市场营销,用活“水水中转”、用好“铁水联运”、用实“散改集”,开拓市场、提升箱量,奋力实现省委提出的“岳阳新港2022年集装箱量要突破百万标箱,将城陵矶港打造成为长江干线的百万枢纽大港”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足了。”临湘市坦渡镇党委书记向前初表示,该镇作为湘北产粮大镇,将继续以“三农”工作为重心,多措并举推动粮食生产逐年扩面增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坚持党建引领、深挖资源禀赋、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集“文旅”“果旅”“农旅”于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业,让群众能增收、可致富、更幸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备受鼓舞,将加快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高明表示,优冠体育作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建设更多更健康、更安全、更环保的体育场地、全民健身中心,打造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助推湖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专题:学讲话 重落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