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在中建五局、省高速公路集团调研: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2022-08-18 19:47: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张庆伟在中建五局、省高速公路集团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中建五局、省高速公路集团,调研在湘央企发展、地方国企改革发展、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8月18日上午,张庆伟与中建五局信和学院的学员们亲切交流。)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陈飞、李建中参加。

(8月18日上午,张庆伟在中建五局调研。)

中建五局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骨干企业。在中建五局信和学院,张庆伟来到工程总承包(EPC)管理高级研习班教学现场,与学员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发扬工匠精神,提升管理水平,争取更大荣光。在听取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党的建设等情况介绍后,张庆伟指出,中建五局50多年来扎根湖南,紧跟改革开放步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彰显央企担当,始终发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优良传统,立足企业技术、资金、管理等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更好融入三湘四水。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积极促进就业,为全省稳就业保民生贡献力量。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破解城市发展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优化对接服务,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为中建五局等各类企业在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8月18日上午,张庆伟在省高速公路展览馆调研。)

省高速公路集团是我省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投建运平台。在省高速公路展览馆,张庆伟认真听取企业改革发展历程、投资运营、党的建设等情况介绍,要求立足主责主业,严控债务风险,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来到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张庆伟详细了解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出行服务等情况,要求以信息化建设促进安全管理提升,努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张庆伟指出,要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加快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现代物流综合效益。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管控危化品车辆运输,严禁超载超限运输,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发挥国资引领优势,坚决完成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创新发展方式,加强投融资管理,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正风肃纪,开创湖南高速发展新局面。

(8月18日上午,张庆伟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调研。以上图片均由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调研中,张庆伟强调,国有企业要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