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国际陆港辰溪轻工业品货运班列发车

2022-08-17 11:32:48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龚彦 杨晓 杨剑 唐霞 雷明雄]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国际陆港辰溪轻工业品货运班列发车

系我市首列县级工业产品出怀班列

怀化日报讯 8月16日上午11时30分,一列满载辰溪县轻工业产品的辰溪—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从辰溪湘西南铁路物流园鸣笛发运,这是怀化国际陆港首列县级工业产品出怀班列。

据了解,此趟班列共装载20标箱、50万件毛绒玩具轻工业产品,由辰溪产业园区企业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与迪士尼、孩之宝等国际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班列的开通,对贝尔动漫这类出口贸易型企业无疑是重大利好。

辰溪湘西南铁路物流园是怀化国际陆港联动拓展区。下一步,辰溪县将按照市委提出的“要千方百计围绕国际陆港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构建“一体两翼”产业体系要求,以打造怀化国际陆港化工建材矿石港区作为发展定位,全力打造化工、建材、矿产加工、金属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商贸服务等七大临港产业集群,把怀化国际陆港辰溪联动拓展区建设成为深度对接RCEP的战略平台,为加快推动辰溪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辰溪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邹兴旺出席首发式。

(本报记者 龚彦 通讯员 杨晓 杨剑 唐霞 雷明雄)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