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 】用电负荷创新高,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

2022-08-16 23:50: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李韵帷)受持续高温影响,湖南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在省委省政府统筹部署下,全省提前预判、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最大程度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稳增长,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持续高温,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带动用电负荷大幅增长。受居民降暑和抗旱电力需求猛增影响,我省用电负荷持续增长,最高用电负荷已超过预计的390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重点企业、外贸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生产用电,确保抗旱和饮用水用电。

随着罕见高温持续,全省用电负荷将继续攀升。省委省政府充分调动省内外一切可用资源,通过加强小水电流域调度、蓄水存煤、积极争取外电支持等,为用电负荷充分释放创造条件。祁韶特高压直流工程最大送电功率首次达到600万千瓦,源源不断的将西北清洁能源输送入湘。近两个月,韶山换流站累计向湖南输送电量60.1亿千瓦时。截至8月14日,全省电煤库存427万吨,较去年同期高163万吨。

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湖南积极引导、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安全用电。鼓励工业用电大户错峰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重要公共设施的用电需求。供电部门已精准制定供电计划,保障“尖峰时刻”用电安全。

相关专题: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