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湘潭”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启动

2022-08-16 09:19:09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符瑶] [编辑:伍镆]
字体:【

湘潭在线8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8月15日,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网安湘潭”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启动,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湘潭市重要信息系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水平。

这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模式,为期5天,由攻防双方在真实网络环境下开展“背对背”实兵攻防对抗。攻击方由6支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企业的专业技术队伍组成,对防守方的信息系统远程实施网络渗透和检测;防守方为在全市范围内(包括县市区)选取的40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参演单位自行组织技术力量进行监测和防护。市委网信办利用应急演练支撑平台,对整个演练过程中的行为进行监督,对违规行为及时通报,对攻击方的渗透成果及防守方的防守结果进行评定。

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这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既是对全市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参演单位组织协调、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水平的一次“底线测试”。希望各参演单位督促所属单位、企业落实主体防护责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确保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网信部门要加强与网信委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着力构建网络安全纵深协同防御机制,不断健全人防、物防、技防的网络安全体系。

相关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