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举行2022年特色农产品科研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2022-08-15 11:22:14 [来源:张家界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本报通讯员) 8月13日,我市2022年特色农产品科研合作集中签约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舒行钢,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院士柏连阳,建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黄天祥等出席。

活动上,王洪斌、舒行钢、尚生龙、邓剑、万东、汤敬波等市领导共同点亮张家界特色农产品“我的张家界”App上线。活动现场推荐莓茶、桑植白茶、葛根、腊肉等特色农产品。

签约仪式上,建行湖南省分行和20多个院校、科研团队与我市集中签约27个项目。包括市人民政府与建行湖南省分行签订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各区县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与研发机构签订特色农产品研发项目;我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与研发机构签订特色农产品科技研发合作项目;市农业农村局、省茶科所、市茶业协会签订共建张家界茶业产业发展研究院,以及永定区和柏连阳院士团队签订张家界莓茶杂草防控项目。通过此次集中签约,打造我市区域特色农业强势品牌,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舒行钢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强调,打造特色农业产业科技赋能是关键一招。此次集中签约农产品科研项目,旨在推动特色农产品科研开发合作,按照“一个区域公共品牌,对接一个专家团队”的模式,给张家界特色农产品量身定制“身份证”,着力解决特色农产品提纯复壮、生产标准和产品标准的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活动开始前,王洪斌、舒行钢等市领导会见了出席特色农产品科研合作集中签约的院士、专家团队一行,围绕我市特色农产品的挖掘、创新、开发和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建行等28个市直及驻张单位负责人,张家界市驻北京、驻粤港澳大湾区、驻长三角地区、驻长沙招商引资联络处代表,各区县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签约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