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上半年营业和技工贸总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2-08-15 10:06:20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王娜]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娜) 8月14日召开的株洲高新区工委工作会议、区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工委、区委工作会议传来消息,上半年,高新区营业总收入、技工贸总收入分别为1280亿元、1274亿元,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天元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规模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9.9%、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1%,基本实现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高新区率先在全市完成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同时,承担整个园区开发任务的高科集团也完成了全面改革,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正在形成。

目前,该区形成了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2+2”主特优势产业,上半年,上述4大产业实现产值267.5亿元,同比增长11%。同时,推动凯睿斯覆铜板等27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欧科亿数控刀具等12个省市重点项目竣工,并通过发动招商“夏季攻势”,集中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65亿元。另外,该区上半年新增9家国家级、31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5家国家重点培育“小巨人”,总数达到76家,总数和新增数均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新增“四上”企业122家,占全市新增量的一半以上。

对于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该区也有了清晰的路径。下半年,该区将以产业项目“一大二中、满天星遍地花”的目标,做强经济发展核心支撑, 实施项目招引、征拆交地、园区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四大攻坚行动,确保瑞邦医疗、博鲁斯潘等项目竣工投产,时代新材、菲斯绿能等项目开工;做好招商“夏季攻势”后续工作,瞄准长三角、京津冀地区,大力开展“秋季攻势”“冬季攻势”,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引进关联企业进区落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